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教学区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日期:2023-10-13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完善应对突发事件和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10月13日上午,帽儿山教学区与镇政府联合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有火情信息上报、指挥决策、队伍集结、后勤支援、火情控制、开辟防火隔离带、火情处理和余火清理等多个环节,高度还原了森林火灾的发生、发展和处理的全过程,重点聚焦练程序、练指挥、练决策、练处理。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严格依案响应、积极协同配合、快速到岗到位、高效处置火情,整个过程环环相扣,严肃紧张。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教学区应急抢险联动能力和森林火灾扑救的战术水平,实现了以练备战的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教学区将以此次灭火实战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弥补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全体指战员的协同配合能力,确保帽儿山教学区森林资源平安稳定。(文:付聪\图:管小君、冯慧婷)

上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开展“致敬英雄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下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弘扬钢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