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弘扬钢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日期:2023-09-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21日下午,林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分子30余人在林场第二会议室开展了“弘扬钢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集体观看影片《钢铁意志》,共上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电影《钢铁意志》主要讲述解放初期,为尽快恢复鞍钢生产以支援全国解放战争并恢复发展国民经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鞍钢工人阶级,克服重重险阻,日夜团结奋战,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炼出第一炉钢、炼制特需钢材,为新中国钢铁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故事。这部电影通过光影艺术重现那段火红的岁月,感受那份珍贵的钢铁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真切感受到老一代钢铁工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使党员从心灵深处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通过此次“电影党课”,使林场党员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更加鼓舞大家以钢铁意志克服困难、干事创业,进一步激发了林场党员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文:陈健、管小君\图:李蓬洲)

上一条:帽儿山教学区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下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与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