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8-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2023年8月23日,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组织全场党员开展了以“守护绿水青山 筑牢生态屏障”为主题的森林抚育活动及以“践行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林场家属区卫生清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森林抚育工作采用人工镰刀作业方式在林场北林施业区11林班1、2、3小班和太平施业区13林班5小班开展,抚育的幼苗为水曲柳、红松等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抚育林地总面积2.6公顷。抚育现场地面湿滑、杂草丛生,幼苗枝干被藤蔓紧紧缠绕、野草遮盖。为高质高效完成抚育工作,全体党员按照事先分组,头顶烈日、脚踏泥泞,不顾蚊虫叮咬,严格按照规程不伤及幼苗的根、皮、梢部,井然有序地清除杂草,尤为细致地清理幼苗枝干上被缠绕的藤蔓,细心呵护每一株幼苗,认真细致地完成抚育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林场家属区的生活环境,林场党员积极开展了家属区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清理期间,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利用扫帚、铁锹等工具清理庭院及排水沟内的生活垃圾,使林场家属区面貌焕然一新,整体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十年树木,千年秀林。幼苗抚育,不显山、不露水、多是长期铺垫性的工作,但却是不折不扣的潜绩,在提高造林的成活率及促进幼苗生长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清理卫生虽为一项简单琐碎的工作,但其在建设美丽家园、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也不容小觑。因此,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始终坚持发挥林场特色,组织党员发扬义务参加抚育幼树和清理卫生等多年延续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护绿增绿,久久为功,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锲而不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文:陈健、管小君\图:沈慧迪、管小君、刘厚成)

上一条:帽儿山教学区(实验林场)召开全场职工大会
下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法律宣讲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