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法律宣讲培训

  日期:2023-07-1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林场职工森林资源保护和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7月13日上午,林场党总支与文法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学习运用法律知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活动,文法学院法律服务团老师为林场职工进行普法宣讲和现场法律咨询。活动由林场党总支书记王艳东主持。

宣讲会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表示,文法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帽儿山实验林场的党建交流与沟通,发挥法学学科优势,派遣法律专家服务团,为林场职工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服务,推进文法学院与林场的共建发展。



文法学院法律服务团王宏巍老师以《新时代森林资源永续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从修订森林法背景和意义、森林法修订基本制度、森林法修订十大亮点、破坏森林资源相关案例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精深透彻的讲解。她表示,要坚守生态初心,传承东林精神,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为美丽中国贡献东林智慧和力量。



最后,林场党总支王艳东书记向林场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场规场纪;二是秉承“学生第一,老师优先”的服务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维护来场实习师生的利益;三是提高工作质效,以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林场各方面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现场法律咨询会上,文法学院法律服务团老师耐心听取林场职工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层面上的疑难困惑,积极为林场职工解疑答惑,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援助建议。



会后,文法学院法律服务团老师实地参观了老爷岭国家级野外生态监测站、尖砬沟森林培育实验站和三号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站,详细了解了目前科研站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此次共建活动,加深了林场职工对新修订的森林法及其相关制度规定的了解与认识,在指导职工依法依规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今后,林场党总支将持续深化与文法学院党委的合作交流,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借助文法学院的法学学科优势,开展普法宣传,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林场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文:陈健、管小君)

上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组织开展“科普急救进林场 兴林促建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