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倾情传递温暖 倾心传达关怀——帽儿山实验林场关爱来场实习学生

  日期:2022-04-04

2022年3月,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又一次进入了严峻的状态,尚志市也采取了“封城”的防控措施,前期来到帽儿山实验林场实习的学生不能回校,只能暂住在帽儿山实验林场。林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竭尽全力保障实习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要。

3月18日,林场接到镇政府通知,在林场老山实验站实习的林学院8名学生来帽儿山时乘坐的高铁列车上有新冠确诊病例,这8名学生需要先进行健康监测等待流调结果,林场接到通知后,紧急部署、立即行动,组织相关人员落实防控要求的消毒消杀、体温监测等,并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的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在接到实习学生需要集中隔离的通知后,林场又积极行动,一方面及时通知学生、稳定学生情绪,另一方面积极与疾控部门对接,按要求做好学生的转运工作。4月2日,学生集中隔离陆续结束,需要继续回场进行健康监测,林场党总支紧急召开会议,临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服务党小组,党小组成员连夜打扫场区内学生公寓房间,为学生准备了新的被褥、生活必备品等,并为学生安排好美味营养的三餐,还贴心地准备了水果、牛奶、方便面等食品。



4月3日,林场党总支书记李国梁、副场长姜洋及相关人员前往林场鸟类环志站,慰问了在此实习的动保学院的5名学生,并为学生送去防疫用品、蔬菜水果、生活日用品等。李国梁书记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住宿、饮食及实习生活安排,嘱咐学生们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安全防护,勉励大家不要有心理负担,只要坚定信心,按照防疫要求执行,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有困难及时向林场反映。


林场党总支通过保障学生生活、安抚学生情绪等一系列暖心举措,使学生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下一步,林场党总支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以贯之秉持“学生第一,教师优先”的服务理念,把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来场学生生活舒适、实习顺利。(文:陈健/图:高元科、付聪、李利涛)

上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支部进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