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教学区召开2024年度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4-03-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教学区面临的火险形势,进一步落实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2024年3月15日,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教学区召开了2024年度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副场长张兴东主持,副场长杨正锋出席会议,林政资源管理科职工、林场第二应急分队队员、科级干部及班组长参会。


会上,林政资源管理科副科长赵长全分析研判了今年春防工作的形势,通报了春防前期准备情况: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认真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防灭火主体责任,逐级签署了森林防灭火责任状,确保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三是加大宣传教育,结合帽儿山实际,联合相关科室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四是做好预判风险隐患工作,做到排查无死角、隐患无漏洞;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先进技术、装备在防灭火中的应用。

杨正锋副场长传达了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抓好动员部署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渠道,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提升全民防火意识;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执行党政同责,明确责任人,从源头杜绝火灾发生;三是要强化监测预警,综合运用飞机巡护、视频监控、地面巡查等手段对各施业区进行监控,出现火情及时报告,并迅速进行处理,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他强调,教学区要认真落实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把春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努力实现教学区连续66年无森林火灾的工作目标。(文:付聪\图:管小君)

上一条:学校领导莅临帽儿山教学区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帽儿山教学区(实验林场)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暨林场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