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莅临帽儿山教学区检查指导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2022年10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翟雪峰带队到帽儿山教学区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邹本存随行检查。

翟雪峰副校长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来到教学区防火卡点,重点区域、进山路口等进行检查。教学区森防工作人员现场汇报了教学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与周边村屯联防联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等情况。翟雪峰副校长对教学区森防工作给予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奋战一线的森防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检查过程中,翟雪峰副校长强调现正值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时期,随着秋收推进,林缘火险隐患增加,森林防火难度加大。对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翟雪峰副校长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坚决管住各类火源;二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压实责任,落实防火责任“最后一公里”,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整改到位;三是要严防死守,增加巡护频次,有火早发现、早处置,时刻做好扑火的准备;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坚决夺取秋防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年秋防工作开展以来,帽儿山教学区森防工作始终坚持“绷紧思想弦,织密防控网”的宗旨,在党的二十大期间,教学区更加周密部署、细致安排,落实落细省市和学校森防工作的各项要求。下一步,帽儿山教学区将继续按照学校森防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履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保障教学区森防安全、资源安全,切实守护好这片绿色宝藏。

上一条:帽儿山教学区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党员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