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教学区(实验林场)开展森林抚育检查验收工作

  日期:2022-05-13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帽儿山教学区森林抚育水平,促进森林抚育作业质量提高,教学区高度重视森林抚育规程建立及森林抚育检查验收工作。前期,根据国家林草局《森林抚育检查验收办法》和省林草局《森林抚育检查验收技术方案》,教学区制定了《森林抚育检查验收标准》,建立了监督评价机制,明确规范了森林抚育检查验收程序。5月10日,林场场长李永才、副场长李俊涛及相关技术人员组成了森林抚育检查验收工作组,对2021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

本次检查验收通过现场检查和定向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人员不畏辛苦深入抚育现场,逐小班对抚育作业的灌木清理、枝丫堆放等情况仔细核查,实地测量伐根高度、计算应伐未伐树木数量,并将未按规程堆放的枝丫和作业区白色垃圾拍照留证。此次检查验收,检查组一行共对施业区内10个小班进行抽样实勘,对照验收标准具体分析,现场进行初步讨论,并逐小班进行了评分,对森林抚育不达标的小班要求限期整改。最后,李永才场长指出,森林抚育是优化森林结构、提升森林资源质量的主要手段,通过开展检查验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力争推动林场森林抚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森林抚育验收工作,是教学区森林抚育工作全链条管理、高质量开展的新起点,对于提升教学区森林抚育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教学区将会通过割灌除草、人工促进天然更新等抚育措施调整教学区林分结构,改善林分内营养空间、光照条件和生长环境,抑制病虫害、森林火灾的发生,使林木健康生长,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为教学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文:陈健、刘永帅/图:付聪)

上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帽儿山教学区科研团队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