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教学区成功入选黑龙江省首批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

  日期:2022-01-20  点击数:

按照黑龙江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关于开展黑龙江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认定和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帽儿山教学区第一时间组织申办,经初审、专家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教学区成功入选黑龙江省首批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

申办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是落实《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的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教学区森林资源教育功能,引导青少年亲近自然、认识自然、热爱自然,提高生态文明意识的有力举措。教学区研学领域为林学与生态学,主要开展森林培育学、森林经营与管理学、林木遗传育种学、人工林经营学、森林防火和森林系统生态学的研究,已有7名人员(5名导师、2名安全员)取得省自然教育导师资格证书。教学区以生态文明宣教为总目标,充分发挥“林中育人”的特色,满足周边地区各大中小学校对森林知识的探索欲望,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全面提升基地的自然教育教育水平,打造哈尔滨周边最优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下一阶段,教学区将以此次名录入选为契机,切实担负起自然教育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功能,丰富创新教育内容,深入挖掘本地文化内涵,打造富有特色的自然教育品牌,使之成为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接受自然体验和生态文明素质的主要阵地,为促进全面自然教育做出东林贡献。(文:丁恺)


上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支部进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帽儿山教学区(实验林场)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2021年度述职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