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教学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2021年10月18日—10月28日,帽儿山教学区教学科研管理科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为来场实习的2018级林学专业学生。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中,教学科研管理科工作人员继续秉持“学生第一,教师优先”的服务理念,积极与实习教师沟通、确定实验场地及实践课题,提前准备、安排好实践教学活动所需用具、交通工具,叮嘱同学们将生活用品配备齐全,事无巨细,一一安排周到。在1号苗圃地,教学科研工作人员向实习学生讲解了苗木起苗、分级和假植等知识,并进行了现场实操;在尖砬沟施业区,教学科研工作人员辅助林学院卫星老师和孙龙老师对学生进行上山前的实践指导,安排各组的作业任务,嘱咐学生们生产作业中的注意事项;在采伐样地,教学科研工作人员对如何使用油锯进行采伐作业,以及清林、保留木修枝和立地造林等工作进行演示,并让每名同学都参与作业,指导学生们正确的操作方法。实践活动中,教学区教学科研工作人员始终与实习师生一道,为整个实践教学活动提供了优质的辅助和保障,学生们积极性也非常高,团结协作、不畏严寒、不怕脏苦,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最后,学生们共完成苗木出圃7000余株,植树造林400余株,清理林地约3000m2

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帽儿山教学区持之以恒在提高教学科研服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帽儿山教学区教学科研人员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们始终工作在服务教学科研一线,尽职尽责地为科研实习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2020年以来,帽儿山教学区启动并逐步推进实践教学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区的工作人员正在由单纯为实习师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向辅助教学和后勤保障全方位服务转变。今后,随着教学区实践教学人才队伍建设步伐的加快,教学区“林中育人”的特色将愈加凸显,教学区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的作用将愈加显著。(文:付聪/图:付聪)

上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社会保障政策宣讲活动
下一条:帽儿山实验林场党总支开展摄影比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