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儿山实验林场
数字东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帽儿山教学区筑牢清明防火安全网

  日期:2022-04-05  点击数:

为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全面打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战役,4月3日—4月5日,帽儿山教学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森林防火措施,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在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压力随之增加。帽儿山教学区森防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各科室共抽调58人充实到森防队伍,下沉到14个村屯和主要入山路口,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对进山上坟人员进行劝阻,严控火源进山;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广播,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防火知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严格落实靠前驻防工作要求,在各村屯和科研站前置灭火机具,全体扑火队员靠前驻防,保证出现火情第一时间扑灭;教学区领导班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清明节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工作放松、思想麻痹现象的出现,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下一步,帽儿山教学区将继续落细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坚决打赢清明节森林防火攻坚战。并持之以恒落实森林防火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刘永帅/图:李利涛)

上一条:清理白色垃圾 守护绿色家园—帽儿山教学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下一条:倾情传递温暖 倾心传达关怀——帽儿山实验林场关爱来场实习学生

关闭